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疫”中有情,帮扶暖心——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关怀困难学生

2022-04-27  经济贸易学院  李慧  访问量:

  因疫情影响,尤其是受近期长沙疫情和校园防疫要求,我院电商专业刘同学无法利用课余时间外出挣取生活费和医药费,导致其情绪低落,甚至有了想退学外出打工的念头。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了解到该情况后高度重视,与资助工作小组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帮扶行动。

  向总支全体党员发起捐款的倡议,总支成员积极响应倡议,共捐款3600元整;向学院资助中心申请疫情困难补助3000元整,以帮助其度过暂时困难;在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增设一个勤工俭学岗位,让学生通过自身劳动获取报酬,培养其自立自强的精神。总支不仅仅从经济上给予了该生帮助,还从精神上鼓励该生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找学院。

  总支立足我为师生办实事,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最大程度地从各方面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给予学生人文关怀,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资助育人效果。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