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贸教研室举行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

2024-03-27  经济贸易学院  徐持平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互动交流,经济贸易学院国贸教研室深入开展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国贸教研室曹康老师于3月25日马坡岭三教201在商英22325班开展《外贸单证实务》公开示范课教学,曹老师耕耘讲台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教学心得。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谭黎明、副院长单再成、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公开示范课。

  曹康老师讲授的内容为《外贸单证实务》项目3-1"信用证的基本内容"。曹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常见的几种外贸结算方式。接着结合信用证典型案例,讲解信用证的样式、条款、相关专业词汇和开具基本流程,最后进行案例实操和总结讨论。整个教学过程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尤其是在讲解信用证开具基本流程时采用角色扮演法,学生分别扮演进口商、出口商、开证行和通知行开展信用证相关业务,将行业业务流程搬入课堂,生动形象,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课后,老师们对曹老师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此次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对促进老师潜心研究教学,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曹康老师授课现场


课后点评和讨论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