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赴左宗棠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4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赴湘阴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左公故里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左宗棠故居柳庄里草木葱茏、垂柳依依。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左宗棠故居,浏览了故居内"克己不私"匾额、"典藏阁"、"归云亭"、"劝学堂"、"朴存阁"、"仁风小院"、"左公家训",观看了《天地正气、家国情怀——左宗棠的爱国精神和治家之道》宣传片,学习了左公"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领略了"慎交游,勤耕读,笃根本,去浮华"的家风文化和"不想因贪图一根丝线、一粒粟米玷污名声"的为官箴言。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要大力弘扬左宗棠"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湖湘文化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赓续湖湘文化,培植清廉作风,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