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12-18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照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部署。2023年12月12日至16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院长谭黎明一行赴厦门进行了企业调研,分别走访了联酋船舶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沃佳美综合物流有限公司、厦门木木三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宏韵润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欣鸿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企业。

  调研人员向各走访企业详细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近年来的专业发展概况、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等。走访企业的负责人对行业趋势、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愿与我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训、顶岗锻炼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各走访企业负责人还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联酋船舶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陈光荣指出,国际运输与代理相关岗位除了物流专业知识之外,还应具备一定的英语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厦门宏韵润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翔指出,企业越来越注重供应链思维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建议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厦门木木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彬指出,国内电商发展已步入稳定区,跨境电商发展空间广阔,可以作为电商专业、国际贸易专业重点关注的方向。

  对此,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表示,我院将深入探讨企业的建议,结合我院教育教学活动实际情况,与用人企业一道落实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配套改革,使培养的人才尽可能的符合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增强我院毕业生就业能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走访联酋船舶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与联酋船舶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负责人交流

走访厦门沃佳美综合物流有限公司

与厦门沃佳美综合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走访厦门木木三贸易有限公司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