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育人工作再出发 —— 经济贸易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

2024-02-28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经济贸易学院从实从细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月25日、26日,在知新楼204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工办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团学两会学生干部会议。在学工办及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学工副书记吴珍布置了开学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求班主任老师及时了解返校学生情况,因为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取得联系,做好上报。会议内容还包括宿舍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无烟校园环境创建等。在学生干部会议上,学工办老师对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

  2月26日,学生们陆续返校报道。各班级召开班会,班主任传达了班主任工作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寝室,亲切询问学生假期状况。他们细心叮嘱学生们要尽快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此外,也强调保持宿舍环境卫生,规范使用电器,并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以确保宿舍安全。

  2月27日,学生开学上课第一天,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寝室,督促学生整理宿舍,按时到课堂上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对教学环境、教师到岗及学生课堂状态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以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学期,新征程,经济贸易学院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体教师也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