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书记支委讲党课 凝心聚力共奋进 ——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书记支委讲党课活动

2024-01-02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员的使命担当,激发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2023年下学期,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书记支委讲党课"活动。

  党总支书记刘晓峰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思路、新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上党课,分别从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贯彻落实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思路、牢牢把握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任务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教工支部书记谭黎明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谭黎明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到"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重点内容,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引导大家从小事入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践行二十大精神,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

  学生支部书记吴珍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节》为题上党课,分别从为什么要修订《细则》、《细则》修改了什么、学习贯彻《细则》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帮助我们认真领悟其中的基本理念、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基本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党员工作思路、方法与要求。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及具体内容。

  支部组织委员李丹以《立时代潮头,通时事变化》为题上党课,围绕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进行了讲解,呼吁新时代的青年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深入思考之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服务精神。

  支部青年委员吴中楠以《带头担当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题上党课,分别从"何为"担当作为?"","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征程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支部纪检委员孙科以《严格党员标准,做合格党员》为题上党课,围绕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内涵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员同志们对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有了更深透的理解,并围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表感言。

  支部宣传委员李慧以《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凝聚前进力量》为题上党课,从"准确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意蕴"、"新征程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整体认识。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激励全体师生党员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