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办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经济贸易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2023-09-04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保障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营造好安全、和谐、健康的开学环境,经济贸易学院全面统筹、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9月2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知新楼204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晓峰、副书记吴珍、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吴珍主持。会上,吴珍就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布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几点:第一,做好开学报到工作;第二,上好第一堂课,开好第一次班会;第三,履行育人职责,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事务的方方面面;第四,做好规划,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就业。

  9月3日晚,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堂班会课,核查了学生的返校情况,围绕学业、心理健康、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明确目标,教育学生掌握安全常识,有效地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随后,经济贸易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刘晓峰带领下,深入教室和寝室,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同时进行了宿舍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列出清单逐一整改,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9月4日上午,新学期第一堂课,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谭黎明、党总支书记刘晓峰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纪律等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整体教学安排组织到位,学生到课情况、精神面貌良好。

  新学期,经济贸易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