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办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7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郴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培育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经济贸易学院农产品营销团队受郴州市汝城县农业农村局之邀,于 7 月 11号 - 13号,前往汝城县多家农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服务期间,农产品营销团队首先在汝城职业中专开展题为《农产品冷藏保鲜技术》的专题知识讲座。团队成员结合汝城当地特色农产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冷库使用维护注意事项、鲜活农产品采后的生理变化、果蔬采收及采后商品化处理、常见果蔬农产品贮藏技术等四个部分的内容。    

 


  参会学员代表、黄金奈李种植大户李文权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又恰逢汝城第六届红色沙洲奈李文化节,希望农产品营销团队能协助企业直播销售奈李。团队积极响应,并在各大社交平台宣传预热,据统计,此次直播获得了10万点赞,成交量高达3000斤,直播效果较好。



  随后,农产品营销服务团队先后走访了汝城县九冲农业有限公司、多好果蔬专业合作社、旺农生态种养殖合作社、红荣家庭农场、幸福家庭农场五家农产品企业,共计发放《农产品电商技术服务手册》、《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技术手册》各150册,线下指导企业员工的网店运营与维护、冷藏保鲜技术等100多人次。



  自今年1月份以来,经贸学院农产品营销团队已多次前往汝城开展农产品销售指导工作。团队希望通过系列科普讲座、线上线下技术指导,帮助学员了解营销"软科学",掌握物流"冷科技 ",早日解决农产品的贮藏难题、实现农产品的错峰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周功)